大学英雄传[1]缘起

题记:

  多年的老文了,但笔力还尚年轻、幼稚,呵呵,现在原封不动的贴出来,除了映照自己的过去外,兼记录那个永远值得回味的年代与朋友。

  并感谢王振宇、李正康、孙亚东、刘斌等等说不清的男男女女的朋友们给予我的最真挚的帮助,再次感谢他们!

缘起

   初次接触《大学》是在九七年冬,当时看到的是《大学》杂志第一期,单看封面就很有意境,给人一种质朴、厚重的感觉。这跟近年来的青年刊物中封面多靓女、 多广告的特点相比,确实别具一格,有自己的个性;当然也有它不成熟的一面,我的一位同学就在第一期杂志上写了密密麻麻的批语,其中有一部分文字就指出了杂 志里的一些文章的缺点,不过总归说来,仍是“瑕不掩玉”,《大学》杂志更多的是它好的一面。

大学英雄传(1999——2000)

  九九年的初秋来到西安,也终于有机会结识大学杂志社这个群体,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它,以至融入其中。
记 得那时正是中午,交大校园里很是寂静,我在朋友的陪同下走进西安交大青年之家一楼的一个很普通的房间,这个房间并不太大,中间还有一个合金隔断把房间分成 了两部分。外面部分在进门的右侧放有一架书橱、一个沙发,紧挨着布置的是七套很普通的木头制作的桌椅,桌子上面摆放着一些办公用品和资料;合金隔断里面是 两张长长的现代办公桌,上面紧凑的放着两台电脑、扫描仪、打印机、还有一堆摞的很高的资料。房间虽小,然而大学杂志社整个社团的内部机构就都在这间房间里 了,从墙壁上贴的打印纸条上可以依次清晰的看见编辑部、记者部、宣传部、发行部、秘书处、公关部、静华工作室(排版室)、社长、主编这些字样,下面都对应 着一张桌子,一个杂志社就这样构成了。给我的感觉真是整个房间都充分利用起来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