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雄传[2]温文儒雅的孙

  桌上的电脑还在开着,听王振宇解释,这一段时间《大学》杂志七期正在排版,同时也正在进行招新。负责排版的是静华工作室的孙亚东。这天午后就见到了 他,大概是吃了午饭时间不太长就来了。是一个长得不太高但有点帅气的奶油小生,瘦瘦的,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说话略带一点苏北的口味,才知道他是安徽西 北人氏,家距徐州比较近。当时好像是他刚接手静华工作室的工作,排版技术掌握的还不太熟练。那几天一直常在杂志社排版,有时就和王振宇讨论一些有关排版的 技术。他还带了两个新徒弟,刘斌和李鑫跟着搞排版校对。后来情况表明,这两个小子都不是省油的灯。时间不长刘斌就成了杂志社静华工作室的主任,犹善电脑操 作,是一高手;而李鑫同一时间,也发起筹备成立了西安交大科幻协会,并担任会长一职;接着又组织成立了“恒河沙——星尘书社”;同时还为《大学》杂志、交 大出版社等制作插图多幅。

  孙亚东这人,我的定义是背着一个包,推着自行车,迈着一种近似模特步行走的人。在校园里,常见到他,就 是这副形象。七期排版的时候,是他负责,就常在杂志社。那时在一起瞎忙,忙完还能在一起吃顿饭。以后,作了副社长,排版的工作改由刘斌来做。他也变得懒散 了。在杂志社里常常几天不见他的人影。不过也有特点,乐于助人,有什么困难,一句话,不管是谁,必倾其力而助之。但也乐于人助,我就吃过这个亏。今年年 初,我和刘斌正在夜市上转,一个传呼借我车子用,我骑车回去,原来孙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要用我的车搬一个桌子去,还要用我这个人。不想还没有出校园,车 胎就爆了。把车锁了,只得和他抬着过去。路途好不遥远,抬到那早累了一身臭汗。心里暗暗可惜实在不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