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旅行便民资深网站

行政区划网http://www.xzqh.org

  行政区划专业的网站。网站内容以行政区划为主,涵盖当前最新的中国行政区划,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历史沿革,中国历史政区资讯,中国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地名索引,中国历史地名索引,外国地名索引,有关区划地名方面的文章等。

  该网站行政区划论坛有关于区划调整、地名研究、历史文化、地图制作等方面的讨论与研究。人气不错。论坛管理团队很有责任心,这点不只包括对论坛的管理,还有对相关资料的整理,是需要极度耐心的。

  便民价值:围绕旅游,可查取一地的当前区划状况,历史上之区划情况与地名变迁。同时论坛里还有一些旅游文化方面的地图可供出行参考。

色影无忌网http://www.xitek.com

  网上最大的以摄影为主题的交流社区。网站发展4年多来有了丰富的内容积淀。包括摄影方面的学习教程、摄影实践与摄影畅想、摄影作品及专题的展示、对传统摄影器材及最新出厂数码等摄影器材的测评、摄影相关的文章等等。

  色影无忌论坛拥有超强的人气,是以上内容的积累,同时具有适时的交互功能。可对摄影、器材、感悟等方面展开讨论。

  便民价值:摄影的发烧友、想学摄影的或想了解摄影方面的一些知识的,色影无忌绝对是首选,无论是对摄影知识的渴求、摄影器材的了解、还是想展示自己的作品来获得摄影技巧的提升。

中国巴士迷网http://www.52bus.com

  国内最大的城市巴士资讯网站。提供全国34省区各主要城市的巴士公交详细线路;有巴士公交行业的最新动态新闻;有关巴士文化的相关文章;主要城市的巴士精彩照片等。

  颇具人气的巴士网社区,有关于各地、各种公交系统的讨论。同时论坛管理者定期发布论坛图片下载。

  便民价值:这还用说,生活离不开城市,出游离不开城市,穿梭城市必需要乘坐巴士公交。巴士网能干什么,您说呢?

海子铁路网http://www.hasea.com

  网上最大的讨论有关铁路的交互社区。内容涉猎铁路客运查询;铁路行业最新资讯播报;各地车迷交流;以及电力机车、内燃、蒸汽、新干线等类型火车讨论;
  极具人气的海子铁路论坛,是全国铁路火车爱好者的汇聚之地。铁路行业最新动态、铁路行业未来展望等等皆在讨论之中。

  便民价值:了解全国的铁路客运线路、全国的火车站;铁路客运时刻、票务查询;铁路行业法规;铁路旅行、客运常识;订票网站推荐等等。

地图爱好者联盟http://www.sinomaps.com

  中国地图出版社的网站。除了发展自己的网络业务外,还免费提供一百多幅彩色的全国重点旅游景区点的简单旅游图。

   网站的地图爱好者联盟论坛,论坛成立时间不常,但人气迅速上升,汇集了一大批地图爱好者。很多网友贴出了近现代中国以来出版的地图册,这些都是整册按页 贴出的。可以了解民国、建国后各时期的区划变更;公路、铁路发展情况;城市的发展兴亡。是非常不错的好东东。反正洒家万分喜欢。

  便民价值:旅行是点到点的运动,表现为行走的线路。也难怪出行的人多喜欢地图册。那就到这里掏一些自己喜欢的地图吧。

新浪旅游论坛http://forum.life.sina.com.cn/?38:1076

   曾经是网上最大的中文旅游论坛,在狡兔时代该论坛在国内外华人中曾经辉煌一时。如今在论坛制度的管理下,论坛仍然中规中矩,但在各地旅游论坛/俱乐部纷 纷涌现的情况下,仅有的论坛功能,走下坡路已经是难免的事实了。但新浪旅游论坛仍有其他论坛难争的事实,那就是精华贴比例是国内旅游论坛最高的。同样6年 来论坛精品帖子的积淀也是其他论坛望尘莫及的。

  便民价值:新浪旅游论坛精品库旅游资讯丰富,分类详细。是查找出行提示信息的好地放。或者在论坛里吆喝一声,也是结伴同行、询问帮助的好方法。

携程旅行网http://www.ctrip.com

  国内最成功的旅游商务网站。提供酒店、机票、线路的商务预订,有目的地指南供网友查找信息。

  便民价值:还需要说什么嘛?有出游订票、住宿需求的网友用得着了。

驴窝旅游网http://www.lvwo.com

   新锐自助游接入门户,为自助游者提供旅游资源、民族资讯;邮编区号、车牌国道、行政区划等便民信息;天气、列车、航班、酒店、景点、日历、电话、手机号 码、IP地址等便民查询信息的接入。同时驴窝拥有一万多张旅游、景区、区划、地形、图册等地图资源,可免费提供网友。

  该站的驴窝旅游论坛,用以驴友进行游记、风景图、旅游图、摄影等方面的交流与DIY。

图形天下http://www.go2map.com

   国内最大的电子地图接入门户。拥有中国各大区内的省份城市立体、缩放地图资讯库。城区图可翔实到街道及重要事业单位,地域图则可仔细到乡镇及道路交通。 同时他还支持地点查询、线路查询、公交、周边环境等查询功能。相对来说,对于驴者,能找到这样的翔实免费的地图做出行参考,也是可以得了。

  便民价值:出游力图对行程做到心中有数,或者自驾车出游的话,到go2map免费查询一番一定会对行程线路了如指掌了。

中华行知网http://www.sotrip.com

  拥有当前国内最翔实的旅游目的地资讯库,有15000多个景点供网友检索查询。同时该站还提供精品旅游电子杂志,在家的时候,可以打开电子杂志品味杂志中的精品旅游。同样该网站的旅游社区做的也比较有特色。

  便民价值:网友查询出游目的地的旅游资源、当地交通、住宿、景点等信息,sotip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