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是一个象征

  杜丽在04年第二十八届雅典奥运会夺得首枚金牌,有机会、有幸运的成分,但更多的是实力的表现。相信这将是她生命中最值得珍记的时刻之一。同样,奥运会的第一天的第一枚金牌的获得,也让寰宇华人为止振奋、雀跃。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偶然。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国力的不断壮大,拥有世界人口五分之一多的中国人,将会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世界的各种活动和事务中。这应该是一种生存基础上最基本的发展需求的表现。那么,我想中国参加雅典奥运会的407[另香港33名参赛运动员,台北88名参赛运动员,澳门没有派出]名运动员的人数在本届奥运会参赛国中也将是前几位的。本次奥运会的夺金数量也将在三四名间。中国在首金争夺上的机会分量之重则是一种必然。偏偏在射击上美俄优势又很弱。
  看看近年周围的新闻,中国还是在体育、军事、科技、经济等方面在逐渐走上世界之前列。实力有了,表现多了,自己也带来了别人的关注。难免冲突摩擦也会增多。中国则需要更强的实力来保护自己。
  我愿意把杜丽作为一个象征,不止是体育方面的;相信中国在快速经济发展的二十年后,在科技上有重大的标志事件的诞生,我们沉默的太久了;我们在渴望和平的同时,在竞争的世界中军事实力的表现也显得很重要;我们教育会更好的发展,她不止是使一个平民家庭因为子女的教育而变得贫穷!
  五十五年的共和国路,我们一直在进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