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即将进入思维风暴的时代?

  几个月的时间,让我有些疲了,主要是网络上不时蹦出的花样,然后不断的尝试,结果后来竟然搞得筋疲力尽。最近一个朋友通过MSN信箱发给我一封某某东西的邀请,结果我连看的兴趣都没有了。

  从需要邀请的orkutgmailwalloprojo到自由注册的blogger、MSN的SpacesFlickr,还有其他一些记不住的东东,开始玩的时候满是希冀,满是热情,满是自娱的时尚感。慢慢战线拉的越来越长,那些花架子、跟风的、没有实在的东西,自然就淘汰了,根本没有心力理他。

  网络技术的日趋成熟,催生了众多的新生事物。一个好的想法,新锐的事业,往往存在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这从一个需要邀请的1G免费信箱的gmail就初见端倪。结果sina网易yahoo纷纷跟风,但是产品理念重合、没有植入的新鲜技术,谁还有兴趣玩你。只有采用新技术的gmail,用了一个简单的又极具成效的网络传销的商业技巧,迅速培植了自己的mail市场。

   而blogger、flickr则因为好的创意,巨大的商业潜能,也纷纷被网络大亨所收购。所以你推出的东西,一定要新,一定要别具一格,更重要的还有 实在,用确确实实的好内容,这样才有用户。这就是为什么网络万花风云过后,为什么IT界的人现在用的免费mail信箱八九成的都换成了gmail。

  对于个人,要学会甄别和选择,好的东西、新的东西真的会让你很受用。

  那些有想法,想作事情的人们,时机到了;机会纵逝,天空依然很蓝,但已经成为别人飞翔的领地;想做事情,有一点还要记住,我作为你潜在的用户忠告你:千万要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别再跟风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