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驴窝流量的一个发现

前几日一位朋友提醒驴窝的世界排名跌的不少,04年底和05年初,驴窝的alexa世界排名是在8万左右的,并有上升趋势;而现在已经跌倒18万的排名了。

其实这个变化我也看到了,驴窝的访问量一直是稳步上升的,为什么日IP从原来的五六百上升到900左右,反而alexa世界排名下降了呢,细细想来应该有这样几个原因:

1 alexa前段时间的算法调整,对中国境内的网站有了明显的影响,很多原来不错的网站都有不同程度的排名下挫[这里不说作弊的网站],个中详情不得而知。

2 驴窝的访问增加速度低于互联网的平均发展水平,也就是自己虽然在发展,但被同类中小网站超越,终于导致排名下降。

3 还有一个可能跟原来驴窝用的空间被ddos有关,但我觉得ddos在短期几日有明显影响,但不至于左右alexa三月平均排名的。

反正觉得alexa排名,起码在中国是有些不大准确了,这里不止是说很多网站的作弊,应该也有alexa的原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