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带给我们的是什么

说不清楚,一个人一个感觉,一个人一个经历。但纵观网络发展历史与网络未来的新趋势,针对网络民众将有两个明显的特色。

第一个网络10年,获取资讯与网络体验兼而有之,但以获取资讯为主,体验创作还是少部分人的事情,或者大部分人是主要检索信息,创作只是稍微有之。

第二个网络10年,体验创作与获取资讯兼而有之,但以体验创作为主,随着网络的普及,更多的人接触网络;网络也会更进一步的贴近人的生活。那么网络真是人们创作、工作的一个前沿了。

第三个网络10年,我就不敢说了,有头脑的人可以补充。

另外一个特点,网络技术将日趋智能化。网络资讯分积秒累,雪球越滚越大。WebLeOn在blog里写的《殊途同归:门户+RSS+网摘》 则让人很受启发。网络门户、搜索引擎还将在一段时间内扮演网络的重要角色,两者作为资讯的积累,从个人的角度还是一个被动接收的方式。而自由定制的个性化 门户则完全转了一个方向,让个人从被动变主动,自己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以此接受网络资讯,无疑优化了个人的时间资源。

总之,将来每个上网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个性门户,无论是网络资讯的选择接受,还是个人体验的功能定制,要统统的集成到一起。这一切都以网络技术来实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

绝对经典的二十个故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