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IT之外的生活

  昨天因为过节,所以blog停了一天;仍然还是正常的去上班,但因为收到很多朋友的节日祝福,还是挺高兴的。年轻啊,这就是心里快乐的源泉。

  只是日子还是有些忙,也显得单调。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泡在电脑跟前。这怎么可以,虽然一遍一遍的提醒自己,可总是没有什么改变。几周前就想找个周末约朋友去郊区走走,结果很多突然的事情改变了计划。这个周末又泡汤了,眼睁睁得看着漂亮同学MM的邀请离我而远去。

   不过,最近这两天还是有些变化。我的变化来自一个哥们的变化。哥们L,独自一个人在北京,做网络技术的开发。每天也是吃饭、睡觉,泡网。结果进了05 年,就思索着在生活上有所突变。于是在三月份的一天,看他抱来了一只淡黄色的小狗。问之,是拉布拉多,花一千多块钱请来的宝贝,也是生活的伴侣。这样早中 晚就有了生活变化的基础。每天早上五点多,会被这只叫做ella的小狗叫醒,然后喂饱它,就牵到小区里溜一个多小时;中午回跑回住处喂它中餐;晚上下班后 六七点钟也要牵出来再溜一个多小时,到十点多开始休息。看,人家L的生活作息终于正常了。而我,还在水深火热。

  前不久,这家伙换工作,离住处很远了,因为忙项目开发,每天要晚上12点才能回来。于是委托HMM每天下午下班后帮着喂一次。不想,上周H结婚休假去了。于是这份差事终于轮到我的头上了。

  我现在每天下午下班后,在六点左右,就会跑去喂ella。我把这当作了一件很重要、很正经的事情去做。不仅因为ella现在是L的命根子,更因为这是我IT之外的生活,我要好好把它做好。

附:ella的饭单

  窝头/一个,切块,L亲自烹制的;
  狗粮/一杯,热水浸泡;
  西红柿/一个,切块;
  熟鸡蛋/一个,捣碎;
  用蓝色的饭盆盛好,喂ellea。

  饭后还有甜点一份,洗净的一根黄瓜扔给ella,它会双手抱着,卧在那里人模狗样的啃着吃。

  瞧,他的饭菜比我吃的还丰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