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SN的媒体力

昨天看刘韧blog里的一篇文章很受启发,他在这篇叫做《MSN名字的广告效果》的文章里,谈到了根据自己经历的一件小事而影射出的msn的交互力,进而谈到了IM都是媒体的论断。

所 以能有同感,是因为我在前一段时间曾考虑过这个问题,起源也是一件小事:今年四月份,帮一个要去西藏的朋友整理了一百多幅西藏相关的旅游图,打包传到一个 空间上供她下载。后来想想,辛苦整理这么多,其他人应该也需要吧,而且我QQ里驴友/色友有一百多位。就把QQ的个性签名改成了“西藏旅游地图下载”并附 了网址。结果那一周N多朋友和我打招呼,下载这个地图包。于是我发现了这个媒体力,此后自己有什么好东西,就写在QQ的个性签名里共享,也总会有同好的朋 友和我招呼、交流。

QQ和MSN的最大区别,不是QQ用来陌生人聊天,MSN用来熟人聊天。而在于QQ好友的扩展性比MSN的扩展性要强。 MSN在中国的应用大半是在工作上,可以加同事、客户,相同行业、兴趣的朋友等,来源相对单一;而QQ也有用来工作的,但更多的是融入了同学、朋友、家 人、同好、网友等等,这里朋友的来源就分散的多了。

所以,MSN的媒体宣传,专业的针对性要强很多。比如刘韧在MSN的名字加上一个网络新 技术的发布,或者XX企业将高层调整,那会有N多的人挤爆了他的MSN;QQ的特色,我觉得就集中在了分散这,特别是针对一个事物的谈论,会有来自不同行 业、层次的人贡献自己不同的观点。我喜欢这样的交流。QQ群在这里就是个好东西了,他相对于MSN交流组的最大优点就是固定,人群来源多样化,我们应该合 理的利用这个资源。

所以在此我推荐一个自己建的关于网站建设交流的QQ群,群号为3972070,名字是站长交流群,欢迎有相同兴趣的,没有兴趣的在有时间的情况下进来聊一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