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接触了一下SPS

SPS(SharePoint Portal Server)不是新东西了。可是这两天因为工作接触了一下,还是把它当作了一个很新鲜的东西,而且有时间还要深入一下。网络从业这么多年,个人关注的针对建站的技术是一直围绕php+mysql的应用。对MS的技术只限于启动IIS服务,然后搭建动网的论坛。除次对asp.net技术应用层面的知识一无所知。

SPS 作为一套企业门户建站的解决方案,就我自己这两天接触的观点是它把网站开发项目的管理融入到了这个开发系统中,而它的开发流程从服务器端的配置、网站开发 的管理到web的访问控制,都具备浅显、直观的操作性。我认为的缺点就是它虽然浅显易于操作,但和我的做事逻辑思维很不一致,或者是刚接触,总有些别扭。

SPS因为入门简单、易于操作,还是很容易上手的,大家都可以上手试试,做个企业站点,或者自己的网站,虽然有点牛刀杀鸡的感觉:P,而再涉及到深层次的扩展功能那就要程序介入了。

希望有SPS应用经验的同学在有时间的情况下能对zidon指导一二。

SPS相关文章:
安装SharePoint Portal Server的步骤/牛也乱弹琴
《SharePoint2003开发指南》Plan /Kaneboy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做外网门户/开心就好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的 10 大优点/佚名
SharePoint FAQ/海洋工作室
[公告]SharePoint团队正式成立/dudu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