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放弃QQ了

QQ给予我的是什么?好友、聊天、文件传输、娱乐,当然还有广告、QQ空间等一堆东西;而我用到的QQ的功能是什么,好友、聊天、文件传输。QQ给我的纷扰太多了,而现在我决定放弃它了,至少不会每天都打开了。

我 会改用talk,因为gmail是我的主邮箱,talk的功能不但简单、设计人性化,更让我高兴的是talk与gmail的结合,完全满足了我从QQ那需 要的功能。好友会慢慢积累;talk的信息传输速度也很快;软件功能简洁占资源少;文件可以通过gmail传输;和mail的打通可以随时收看自己的信 件;当然更重要的是去除了太多的纷扰;人的精力真的是太有限了,需要挤出更多的资源选择更重要的事情。

我相信,日后的im服务商之间会有一 套标准的推行;这样将不会再出现一个人同时用两套、三套im软件的现象。就如同全球的电话号码,或者e-mail,他们分熟不同的服务商,但只要你选择了 一家的服务,就可以联系分属不通服务商的用户;我就决定吊在talk这棵树上了,希望以后可以用他联系其他im平台上的好友,然后放弃其他所有的im软 件。

还需要说明的是,放弃QQ并不等于放弃娱乐,我希望我的娱乐是自己选择的;而不是tencent强制给与的。当然也许更多的人适应的是QQ,而不是talk。

其实,选择talk没有太多的理性,google的品牌和产品值得信赖;看到talk,就感觉它是真得给我用的,是从我的个人体验需求出发的im工具,而不是某些需求分析人士堆砌的im大杂烩。而我也莫名的就喜欢上它了。喜欢它,所以才会用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