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最新版本升级是个恐怖的事情

  七八天前,一个朋友的机子突然提示MSN Messenger不能登录,必须要升级才能正常使用。于是我帮忙下载了一个msn 7.0传过去,确被告知:msn 7.0的安装文件与操作系统不兼容,才知道朋友用的是windows 2000。于是只好让朋友自己按照提示选择自动升级,一个小时之后才见朋友上线的登录提示。

  上周二的晚上,在家里本来很少上msn的,突然心血来潮想登录msn,结果自己也遭遇了一次。有图如下:
msn的升级提示

  我测算了一下,从点击确定到下载升级补丁完毕正好是30分钟,当然安装就快了,不到一分钟安装完毕,不过这个下载过程真是一个恐怖的事情。

  突然想起了QQ,也用了一下它的在线升级,结果几十秒钟升级完毕。这里面或许因为我自己用的就是QQ2005 beta1,升级组件相对要少一些。但无疑QQ给了我们两种选择:在QQ面板上在线升级或者下载最新的完全版的QQ安装程序文件。

  而google talk的升级则是在暗中进行的。据说google talk最早的版本是8月24日发布的googletalk-1.0.0.64,而如今已经悄无生息的在我的硬盘上升级到了googletalk-1.0.0.72。

  三个IM,三种不同的升级策略,无疑QQ是我最喜欢的。它不但可以让我去qq.com网上下载全新QQ安装程序,还可以让我在Q面板上选择手动自主更新,更重要的是这个升级过程不影响我的使用;而google talk也不错,至少不向msn那么麻烦,但是我觉得google talk的每次升级应该知会我,我不希望我的硬盘里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无缘无故的多出一堆文件来。
google talk

  而无论pc时代,还是web时代,MS公司带给我们的升级经历无疑是最痛苦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