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rackback[引用]的说明

  blog的核心就是个性化,展现自我;但这种基于互联网的东东,公平交流是极不可忽视的一大特征,这里就有Trackback的功劳。当 blog如滚雪球般不断壮大的时候,根据不同的爱好、专业等因素就使blog有了分散与群聚,这时人们通过访问、引用、链接、留言等方式就开始进行了频繁 交互的交流。这里就先针对Trackback[引用]谈一下在plog中是如何操作的。

  我们总是用心的经营自己的blog,力图表现自 我,展示它独特的风格。但当我们在其他blog发现自己认同的一篇文章、一段文字或者一个观点时,想在自己blog的文字中转载或者引用乃至引申评论的 话。我们就可以通过发送Trackback功能,知会对方blog的主人。具体做法如下:

  在plog后台发布文章的时候,内文中加入对方blog文章的地址链接,然后在文章发布框的最下面,用对勾选中“发送引用通告”[Track back ping],点“发布文章”提交,在新页面中选中要发送trackback[引用]的文章链接,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trackback[引用]数量的多少,应该是证明一篇文章好坏、是否热点的一个侧面。我们可以试着用一下这个功能。我在这里用例如下:
  Plog帮助说明相关索引
  pLog 0.32 - Reic 包版http://reic.twbbs.org/post/1/11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