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风骚了没有?

  昨天下午的天阴沉沉的,于是下班看了会文章再到公司楼口的时候,就触到了迷雾、快闪、惊雷、落雨、流水。站在廊下,看天,看街,看撑伞的人,看 疏缓的车。嗅着落雨的味道,就有了情绪。想起了从前,那和雨交织的无数的故事,于是开始了抒情。思绪飞飞落落,倏忽倏缓,就有了怀旧,也有了一些新的想 法。

  等雨落渐稀的时,就冲出门廊,跳过马路,到对面的“秦都人家”去吃泡馍,接着顺着刚才的思路想东西。东西吃完了,雨也停。这家泡馍 也不打算再吃了,汤太稀,馍太硬,香菜、糖蒜也不对口,只有辣酱还凑合。来去几次都是这个样子,不打算给他挣我钱的机会了。本来一想到“泡馍、加馍”心里 就馋的不得了。来北京三年没吃到一次对口的陕西口味,在西安呆的时间不常,但西安的吃食真对我的口味,想想在西安,胃是最舒服的了。

  回 到家,看到弟弟的床上有本书,拿起来是《狼图腾》。翻到几十页,找了个地方读了下去,还算对胃口。就撇了电脑倚到床上去读书,打算再做一把文学青年。结果 一读就读到了将近5点,全书看了大半,赶紧躺下休息了。弟弟每天坚持读书、买报的习惯我要学习,至少报纸可以蹭着看。

  这本书看着还不 错,主要是对我比较新奇,了解的是自己未知的事情。写的草原的生活细节,读起来很真实,而关于草原、人、狼、畜、动物的食物链思考发人深思,这本书可是说 是一部小说,更是一部狼文化的纪事,只是我不知真假。不过也有糙的地方,有的心理描写的段子比较做作、假。特别是书里的一些段落的“后文革”的味道,让我 读起来很想笑。不过,今天晚上回去还要抽时间把这本书看完。

  另外,我也要学着自己拾掇自己了,就在这一个月接连被几位MM批判,她们的意见我要采纳了,这半年活得太懒散了。

  好想再做把文学青年,和MM抒抒情,红红脸,接几个媚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