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blogger的话题正日趋单调

blogger的圈子真是太明显了,有些人谈到这些非血亲的圈子说是一大进步。就本人感觉到的就有keso圈、donews圈、天涯圈、三联圈、 bokee圈当然还有本人所在的草根圈,其实国内的整个blog圈子也并没有多大,特别是常时间有活气的、比较活跃的,也就三几百个的样子,你会不经意的 从这一家串到另一家,某人和某君向熟、某君又和某某是同事,某某又是某人的同学,如此等等,其实传来传去就那么多人。

当然本人最喜欢第一个和最有一个圈子,这是因为keso的圈完全是因为共同的兴趣圈到一起来的,没有帮派、站点的观念。而草根的圈子则更让人随意、自然。但现在keso的圈子则表现的最不成熟了,单一、没有多样化。

刚 开始接触这个keso圈的时候,还真有不错的感觉,可以读到新见解、看到新趋势;而且诸君都是谦谦君子,文墨雅致。读起来很是有快意和享受的感觉。但是只 需两个月的时间,你就会有了新的见解:那就是这个圈子太单调了。看看吧,某某网站拓展了新业务,自keso起众口同音;某某人有新发展,又众口谈之;网络 最新萌芽某技术,又一个步调的谈起来。而且很多都是陈述、表象的文字,外加一些评论,看一份还勉强,多了则真是浪费时间了。sinatom在《互联网背后真实的人物》一文的回复就很有现实意义,他说得也就是我曾经想到的。

但是keso马上写了一篇《东拉西扯:人和事》 东东算作对回复的一个答复。我觉得keso在这个事件上的理解有偏差,出现这个问题不是keso在做恶,keso的IT评论,keso的bolg已经写的 很棒了。而sinatom批评的是圈子,有注重IT评论的keso圈,但不等于keso圈就是keso。这是因为有太多的blogger在效法keso, 或者和keso的blog定位相同。结果就出现太多的雷同的评论,慢慢大家也烦了。或许有人看了这篇文章会说,烦了就不用看了。我正有这个打算,太多的关 注这个keso圈,会被它蒙蔽了眼睛。所以以后要少看,或者不要再从keso的链接、评论里爬网址了。keso谈的东西也要少谈,或者反弹。

写道最后竟然还看到了vazi的回复,我觉得他和sinatom反映了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信息——多谈专业、创新,少跟风了。

而草根blogger们,虽然缺少专业,但是玩的花样则很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log模板美化说明

PLog-0.3.2中文加强版

MSN竟然如此肚量